說起施坦瑙(Steinau)小鎮的名字可能沒幾個人聽過。
「啥?什麼地方?」陌生,通常是我跟朋友提起這裏的旅行回憶的第一回應。但如果我繼續說,那你知道格林童話裡「青蛙王子」這個故事嗎?馬上~聽的人的興趣就通通來了!

被巫婆施法,變成青蛙的王子與公主為了一顆掉到池裡的金球浪漫相遇,最後因信守承諾,而得到迷人的完美結局。有著這麼美麗故事背景小鎮,該是如何模樣呢?
施坦瑙這個小鎮,就是青蛙王子的故事發生地點。

可是,這並非吸引我前往造訪的主因,我會因為想去,是知道了這個小鎮在假日的早晨,有上演線牽木偶劇。我非常非常喜歡線牽木偶。
幾條細細的線、精緻細膩的木偶,在幕後人的巧手下,配合著高低起伏的劇情,活靈活現跳起舞,或轉身優雅坐下、漫步......每一種細節都展現了充滿童趣的美感。

我雖然沒有這樣操控偶劇的能力,
但我對於偶劇,總有某種莫名的愛戀。
於是,這個打從骨子裡瀰漫著濃濃童話鄉村氛圍的小鎮施坦瑙,我造訪了很多次,更沒錯過小鎮中心博物館裡的偶劇演出,雖然我聽不懂德文,但面對早已倒背如流的童話故事劇情,何須言語呢?
陌生的語言,在我聽來,彷彿是另一種獨特的背景音樂或說是魔咒,讓我更加深深著迷於偶劇。

有機會到德國中部旅行,碰上假日的話,別忘了到施坦腦走一遭,相信不管是這裡的人或事或物,都會讓人感到深深的童話味喲!


【魚的悄悄話】

施坦瑙Steinau位於德國中部法蘭克福小鎮的近郊。
因為這裡是青蛙王子故事的發生地,所以在這個小鎮裡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關於一個公主與一隻手拿金球、頭頂金皇冠的青蛙雕像,很有趣。

小鎮上有一個古老的格林兄弟博物館,
裡面蒐藏著格林兄弟的生活物品、童話故事手稿或古老插畫等等,也是很值得造訪的地方喲!

小鎮上木偶劇場(Steinauer Marionettentheater )位於鎮中心廣場周圍的噴泉旁。

這裡過去是古堡的馬廄,1955年開始變成木偶劇場,每週六的 和周日都有一以格林童話為主的表演,雖然說演出是以德文來表現,但是仍然非常有看頭喲!
如果是遇到當天演出耳熟能詳的劇碼,那我想語言是否聽得懂,就不太重要了。

 


還有還有~!嘿嘿!說到線牽木偶呀!
【魚又要出發去旅行了喲~! 摳~!摳~!摳~!有人正在捷克嗎?】
(.....好像鮮少聽說有台灣人在捷克留學或工作的...)

這次魚我預計是在12月去旅行,忙碌了一年多,終於有機會可以去歇歇、走走、看看了。
雖然是寒冷的冬天,但我想耶誕節前的旅行,也是從未有的經驗,因此走吧~!去旅行吧!反正錢永遠是少那麼一點、事情永遠是忙那麼一堆,既然沒有所謂好時機,「有空」就給他出發吧!

魚這次打算跟Simon帶著Christine從德國入境,然後租車一路玩,越過德奧邊境的薩爾斯堡,再進入捷克幾個景點,最後從布拉格搭飛機經由法蘭克福回台灣。嘿嘿!不瞞各位,我之所以想去捷克,是為了線牽木偶而去,捷克的木偶可是赫赫有名的,兩年前在德捷邊境的德勒斯登,因為捷克當時尚未加入歐盟,我只能眺望近在咫尺的捷克嘆息,今年決定去完成願望,好好帶一些超愛的手工線牽木偶回台囉!


【魚的碎碎念】

嘿嘿!最近這半年來,魚顯得很忙碌,電子報比較沒時間發,除了因為發新書、講座邀約與設計的工作也無敵忙外,另一個重要原因也是因為「忙著玩小孩」。

哈哈!剛滿九個月的魚寶寶Casper超可愛,乖巧到不行,說睡就睡、說吃就吃、說笑就笑,表情一大堆,不哭又不鬧,朋友都說我這小孩應該背後有裝開關,他一定是假的,不然怎麼可能又這麼乖又這麼可愛。而且 更令我意外的是,姐姐Christine完全不吃醋,也非常疼愛弟弟,每天我都得規定姐姐只能親幾次弟弟。所以,魚每天下班後,最期待的就是趕快回家跟姐姐、弟弟一起玩.....哈哈!

不過,12月要出門去旅行,弟弟年紀太小,這下子得留在台灣陪阿公阿嬤囉!沒關係,反正姐姐這個年紀的時候,爸媽也跑去希臘旅行,所以.....公平啦~!等你長大,再帶你去玩吧!


 
創作者介紹

《 魚的旅行+生活手記 》

魚的旅行手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