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滿足感很深很深,但挫折感也同樣很深很深。
我知道我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別人眼裡一朵平凡的花,也許在我眼中除了那朵花還會看到一旁的燦爛彩虹、濕潤泥土,還會感受到昨夜剛下過的雨飄散在空氣裡那種乾淨的氣息.......這就是我,總是想太多的我。

 

今天終於拿到自己的新書了,握在手中那溫溫熱熱、有著印刷油墨味的新書,印得很美很精緻,我望著誠品書局裡佈置的新書美麗櫥窗,心中百感交集。喜的是那慢慢一筆一畫的書、那充滿回憶的旅程,終於順利在預定時間內美麗登上舞台了,憂的是工作上另一件令自己感到深深挫折的遺憾。
回頭這一年,我盡力努力的去做手上的每一件事情,最終是完成了一件事,但也同時失敗了另一件事.....。

 

也許人生就是必須這般不盡完美,但轉身離去需要勇氣。
還是很想抬頭問問老天爺,到底給我這個考驗的答案是什麼?我確定將來我一定會知道,但如何讓此時的自己不憂傷,是自己最大的難題。


「對的人上車,錯的人下車,如果目的地不同,勉強搭同一台車也是沒有意義的.....」但,什麼是對?又什麼是錯呢?我非常的確定自己的目的地,但同一台車上的人呢?

是不是就如何飛鵬先生所說的「人的格局在『癡』,不在『聰明』」,聰明的人總想走捷徑,總想快速到達目的地,癡的人因為不懂,所以只能走大路,並且順便欣賞沿途的風景.....

帶著笑容揮手道別,就如同旅人般的瀟灑轉身吧!
義大利的陽光依舊在回憶裡燦爛,義大利的美酒依舊在回憶裡香醇,雖然這一切多了些許遺憾,但仍謝謝你曾與我走過一段美好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的旅行手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