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很多年後回頭,才發現原來需要有這麼多的困難,我才能堅定不移的找到自己......



小時候,因為手汗流得厲害,儘管我再喜歡畫圖,每個人都斬釘截鐵的告訴我不能走美術。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困住了,找不到答案,總覺得自己想往那裏走,卻怎麼也走不到那條路上。
不是沒有奮力掙扎努力過,去學風景素描,沒辦法不弄濕畫紙;去學石膏像繪畫,沒辦法拿炭筆;去學設計,沒有素描繪畫基礎或證照,被擋在門外.......於是那個年代裡的我,白天在理工科系裡勉強的讀著,其他時間裡的自己,只為了自己而隨意畫、為了自己而學習,沒辦法考上學校,我就去旁聽,沒辦法拿到證照,我就當成興趣的做著自己想做的事。家人覺得那只是我一時之間的迷惑,爸爸說,這些都是花拳繡腿,好好把書念好,以後當個工程師比較重要。

畢業工作後,成績不差的我,順理成章成為了助理系統工程師,但依舊找不到答案,困在某個無法喘息的世界裡,想走的跟正在走的路,越來越遠,我疑惑著自己的方向在哪裡、又該怎麼走下去,於是睹了一把跑去報考設計,在沒有收到成績單之前,甚至認真的想,這一回如果沒考上,那~我就換條路走,不再做設計或畫圖,也不再做工程師,隨便當個什麼業務都好,也許重新開始才能找到自己。沒想到~莫名其妙的最高分考上設計科系.....

很多年很多年後回頭.....才發現原來需要有這麼多的困難,我才能堅定不移的找到自己。

但隨著人生閱歷增加、又也許是成長或是進入另一個門檻裡,這些年我覺得自己彷彿又回到那個困在手汗問題、找不到方向與答案、迷迷濛濛看不到曙光的困境裡.......何時才能蛻變而飛翔,何時才能明瞭為什麼,我默默的問自己。


我確定,答案在不遠的前方,小路的盡頭也許是銜接著寬廣的世外桃源,但是何時能走到那裏,沒有人知道。
但我想我知道,我需要更多的勇氣與智慧,告訴自己什麼該堅持、又該以什麼樣讓自己也驕傲的方式堅持下去.......

(2011年5月的這個深夜裡,我一個人安安靜靜的這樣喃喃自語著,彷彿~這樣就能替自己帶來更多的能量,找到答案.....
 希望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的旅行手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