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聲碎碎念......》
部落格又搬新家啦!希望這次穩定點!

 

拜託~請理解畫圖不是拉屎!有廁所就能拉!
事情不是那麼簡單的好嗎?


自從開始畫台灣、開始畫自己身邊周遭的事物後,困擾就紛至沓來。

「為什麼畫這個?什麼畫那個?」有些人常這麼問,還有些人像點歌一樣點名希望我畫某些地點,
更有些人生氣我為什麼沒畫他們......
唉~饒了我吧!我畫什麼真的大部分的時間裡,都是沒有特殊的愛恨情仇的,也大部分都是跟工作沒關係。

就像我在《魚的台中旅行手記》書裡說的:
我畫我想畫的,任何都有可能。只要時機到了,也許一朵花、一棟老建築、
一個旅行箱、一個迷人微笑,讓我心動筆就動了。」

而不畫的原因,很多時候不是外在因素,是我自己的心情。

我相信手繪的畫是誠實的,勉強畫出來的東西,觀者一定會感受到裡面的某種說不出的彆扭。

⋯⋯ 生活裡有太多事情我們都不得不勉強自己,必須承認大部份的時間裡,我們不是為自己而活,
我們必須為家人、為工作、為許多許多連自己都說不清楚的責任而卑微的努力著。
可是,可不可以讓我們為自己留一個小小天地、一些小小任性,
不要每件事情一定要向誰交代,不要每件事情都一定有對錯。
讓我們每天都為自己做一件真心快樂的事情,很小很小的也好,

好嗎?手給我~打勾勾喔!

********************************************************************************************************************************
【插畫故事】
這是台中西區巷弄內的一間小咖啡館,每次我來這裡,
總覺得浪費時間是件理直氣壯的事情,因為它就是要我「磨時間」。

PS:請尊重版權所有,若蒙轉載請註明出處。不然我都要害怕分享圖到網路上啦!這不妙啊!
創作者介紹

《 魚的旅行+生活手記 》

魚的旅行手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honeeee2002
  • 好多文章~每天慢慢倒回看~ㄏ~我有閱讀障礙,沒辦法看太多文字,看書必須要圖加文字...
    呵呵~當初看到你的書,猛然暗爽一下:這作者太對我胃口,插圖多到爆^^,這才叫書ㄚ,ㄏㄏㄏㄏㄏ
    是你的書治好我的閱讀障礙,呵呵!

    "讓我們為自己留一個小小天地、一些小小任性,"講的真好^^~

    我以為作者應該忙翻了(印象中應該開餐廳在台中是吧),想不到還回覆我們書迷留言,感動ㄛ^^
  • 呵呵......感謝你的留言,我會努力繼續多寫多畫些。

    PS:其實也沒很忙,只是很喜歡生活中都多留一些時間給自己,畫畫圖寫寫東西,這些年家中有老有小,所以時間分給家人多一些而已。^___^

    魚的旅行手記 於 2013/04/12 16:54 回覆

  • winnie201202
  • Fish妳好,我也是台中長大的,只是高中畢業後就離開台中北上讀大學,後來定居台北很多年,去年買
    了妳的台中旅行手記,發現妳的國中是居仁國中,因為我也是居仁國中的校友,看到妳畫的母校校門特
    別感動,我想妳應該是學妹,對妳所畫這麼多美麗的圖我真的好喜歡,台中這裏有我好多好多的回憶,
    我和老公預計退休後要在台灣各地Long Stay一段時間,台中我們一定會回來的! Wi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