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小時候讀歷史,常開玩笑說自己祖先好歹當過開國皇帝~宋太祖趙匡胤!
(純粹只是因為剛好姓趙,隨便亂講的)
結果.......某年清明節,老爹拿族譜給我看,我嚇一跳!
媽呀~!果然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趙匡胤還真的是我的祖公
由族譜裡得知我們乃趙匡胤第二皇子的直系血統,族譜裡還註明"帝王"呢!真猛!

這兩天我講起這件事(清明節總要懷念祖先一下),讀小三的女兒還沒讀歷史,不太懂。
女兒問:「然後呢?」
我回答:「沒然後啊!若你早生個幾百年,就真的是"公主" (帝王世家女兒)。僕人無數。」
女兒又問:「那晚生幾百年又怎樣?」
我大笑:「也沒怎樣,就是現在這樣平凡跟阿呆啊!然後僕人~就只老娘我一個。」

******************************************************************************************
PS:圖片是從大紀元時報裡擷取的。大紀元新聞列出《百位英雄榜》,趙匡胤是其中之一。然後......就醬子,清明節快樂。(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的旅行手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