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2_小王子_102.12.19_A  

因為這張姐姐拿著玫瑰的照片,所以媽媽我一口咬定的跟女兒說"她是小王子",只是她自己忘了。
女兒很高興,雖然我相信她知道媽媽是開玩笑的,
但是知道自己在媽媽心中是獨一無二的小王子, 還是一種滿足的喜悅。

這幾周我們睡前故事是繪本故事《小王子》,故事中小王子最後死掉了...... 孩子聽了有些悲傷,
我趕緊轉了彎說,小王子的靈魂是飛回他的B612星球,但是天真孩子覺得星球上只有玫瑰跟小王子,
小王子依舊好寂寞好寂寞。
 
故事的結局很成人。

沒辦法,孩子必須知道不是每個故事結局都一定是完美的
所以媽媽我還是尊重原著地把故事講完。但他們心中的落寞感覺,我懂。

那天我發現姐姐這張照片,就很興奮地告訴姐姐跟弟弟,媽媽想起來可愛的姐姐其實是小王子......

姐姐很開心的說:真的!
 
一旁傻楞楞的弟弟說:那我是誰?
姐姐說:你是小狐狸啊!我的小狐狸啊!
然後弟弟就很快樂地蹦蹦跳跳走了!
因為他知道姐姐最疼他了。他很愛姐姐。
兩個孩子都因為這張照片好高興好高興。

孩子的快樂跟悲傷,都很簡單,
但,簡單,就很美。

***************************************
【魚的碎碎念】
 
那媽媽我是誰?
姐姐說:媽媽是那朵小王子最愛、獨一無二、全宇宙只有一朵、最美麗的玫瑰。

真好!這個我喜歡。

昨天深夜裡陽台上種了快三年的雞蛋花終於開花了,第一朵花我要獻給我的小王子。
於是我睡前留了字條給姐姐,告訴她這件事。
今天一大清早就聽見兩個小孩大聲的興奮快樂歡呼!^_____^

這世界除了那些烏煙瘴氣的事情以外,還有很多美好的。
我只是想記錄下來,這些感動.......也願電腦那端的你,也找到生活中的簡單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的旅行手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