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1_晚餐約會_102.12.19_A  長大,不是為了要成為一個「討厭的大人」,而是希望有能力去實現童年的夢想。
總覺得身體長大,而心則要永遠記得~那些簡單但卻快樂的願望啊!

小時候我常夢見自己跟爸媽有個像這樣的秘密小約會,可惜現實生活從來沒有發生過。
因為家中四個孩子讓母親終日昏頭轉向地忙裡忙外,再加上銀行業的嚴肅父親一回家,母親不是叨念生活煩躁瑣事就是跟兩個人拌嘴吵架.......生活的安靜美好都盡數消耗在這些細節裡,家裡永遠是熱熱噪噪不安地浮動吵鬧著。

終於有一天我成為了母親,
我開始有能力替缺了角的童年夢想畫圓。
(說真的,很多時候我覺得是兩個孩子在陪伴我,而不是我在陪孩子。他們一個貼心懂事,一個聰明愛撒嬌。)

0001_晚餐約會_102.12.19_B  
那天我在淘寶網買了兩個可愛的盤子,心中就開始悄悄計畫一定要跟兩個我最愛的小情人來場秘密約會
而這星期剛好爸爸出差不在家、爺爺奶奶出去玩,家裡只有我、女兒、兒子三個人......

媽媽我策畫了一場有趣的「晚宴」。

首先用最可愛的新盤子盛裝孩子最愛吃的青醬義大利麵,搭配弟弟最愛吃的秋葵,還有姐姐愛喝的熱湯。
很奇怪的搭配,無所謂!好吃就好。
然後再摘下陽台新鮮盛開的雞蛋花做裝飾,關燈並點上蠟燭......
我們在幽暗浪漫的氣氛下,很興奮地一起吃著晚餐,三個人好快樂!

弟弟說以後要娶媽媽當老婆,因為太棒了!(哈!)

晚餐後,小約會繼續進行。這次戰地轉移到客廳角落,我們演的是「巫婆聚會」。

媽媽端出果汁、紅石榴還有橘子,室內燈光依舊只仰賴浪漫的燭火,
我們嘻嘻哈哈地演著巫婆黑夜魔法的橋段,一起咬著吃著喝著紅紅的「血水跟祭品」......

冷冬裡的晚餐約會,我看見搖曳燭光中的童年的自己,在裡面開心地旋轉跳舞著。


【魚的碎碎念】>>>>>>>>>>>>>>>>>>>>>>>>>>>>>>

《小王子》說:為什麼大人們會覺得一朵玫瑰不重要?
又為什麼當大人擁有一個五千朵玫瑰的花園,依然不滿足?大人們到底在想什麼呢?

因為害怕不足,所以心中永遠不足。
因為當人們長大,就會忘記自己的夢,然後逐漸成為自己童年最不想成為的那個「討厭的大人」。

其實在心底深處,
我們需要的不是跟誰去哪個大餐廳、花大錢去哪裡吃豐盛大餐,
我們需要的是可以一起分享傻點子、一起歡笑、一起夢想的「伴」。
這個伴可以是情人,也可以是朋友,更可以是孩子。

看完我的晚餐約會,請你放下大人的面具,去做一些真正想做的小快樂吧!

0001_晚餐約會_102.12.19_C
( 這是某次出門玩,看到路邊石獅子,我們就玩起來了。好好笑!我們也太愛演了吧!石獅子都要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的旅行手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