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019網站_給Simon的話_1030217  
< 我十四年前做的網站www.fish019.com >


「你覺得有『永遠的愛情』嗎?」朋友問。
「看你相不相信,決定它存不存在。」我答。

 《給我那一百分的情人》

從前喜歡你,是因為欣賞你不愛與別人爭執,
從前喜歡你,是因為羨慕你的樂觀與好EQ,
從前喜歡你,是因為你每天打電話問我好不好,
從前喜歡你,是因為你總在跟我吵完架後率先低頭裝可愛。

當時,我只有十五歲。

現在喜歡你,是因為你努力不懈、從不被工作的困難打擊或沮喪,
現在喜歡你,是因為不論多麼忙碌,我們每天還是會聊一聊今天好不好,
現在喜歡你,是因為你待我的家人如同你的家人,
現在喜歡你,是因為我們一起幸福的面對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現在,我二十八歲。

十三年來,人沒有變過,變的是感覺。
過去,我喜歡的是表面的你;
現在,我喜歡的是真正的你。

我們都不是一百分的情人,但卻是加起來一百分的情人。
少了對方,就通通不及格!

所以衷心地期盼再過個十三年,
我們還是可以手牽著手,大聲的告訴世界:
我們依舊是一百分的情人。

**************************************************
【魚的碎碎念】

時光飛逝,回頭看我十四年前做的網站www.fish019.com,恍如隔世。
雖然這十四年來沒有更新過網站(~打頭),
但是那就像不經意打開糖果鐵盒裡裝的一封封老情書回憶,感動難以言喻。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把它放在網海中默默,
但對於旅行、對於愛情、對於生活的堅持,卻也如它這般默默地守著。

於是~我家有一盒盒手寫的老情書(我寫給Simon的),
一罐罐手做的紙星星(Simon當兵前我做的,那年代折紙星星與打圍巾是最老派的愛情),
還有這個數位化的網站(後來被我拿來做研究所論文.....一魚好幾種吃法,魚我大概是屬狡猾的鰻魚類)。

仔細看網站畫面,赫然發現居然已經匆匆過了十多年。

上周的情人節深夜,Simon才從大陸搭機返台。
隔天在陰冷的台北街頭,
我們牽著手從復興南路二段走到永康街吃一間只有八個坐位的小壽司店,
聽吧台師傅興奮的述說自己的愛情、述說他即將到來的婚禮,
滿室都是粉紅色的喜悅。

吃完我們在永康街,隨便找個理髮店陪Simon理頭髮,
因為他今天晚上又得要飛歐洲出差。每個行業都有其不為人道的辛苦。
剪完髮我們牽著手從永康街緩緩走到忠孝東路一段找朋友,
沿途買了便利商店冰淇淋,隨意坐在路邊椅子吃冰淇淋看人,然後又繼續走......

一路從早上十點多走到下午三點,
像那年我們在巴黎街頭走一整天似地漫無目的,
而今天台北天氣也跟巴黎很像。

時光就這麼悄悄地在緊握的指間不知不覺地流逝
原來這是我們度過的第22個情人節,
其實不認真想的話,好像天天都該是情人節,
很平凡但很幸福的情人節,沒有太多刻意,但也因此舒服自在。

走到忠孝東路一段後,跟幾個新朋友見面,度過一個充滿美好的下午。
天黑後,在門口揮手道別,Simon去搭飛機,我則跟朋友前往華山參加活動。

愛情在我們心中,像一杯永遠溫潤有餘味的茶,不濃不淡不熱不冷,
但喝起來舒服熟悉,覺得這輩子這杯茶就想喝到老,
喝到下輩子都好,真的。

晚上跟朋友在華山文創聊到快十二點才回到旅館,
放下行李想一想,Simon應該在飛機上了,
忘了跟他說情人節快樂,也忘了跟他說我愛他。
打開手機打Line給他,
猜想等他下飛機抵達法蘭克福,再開車到慕尼黑,
等有網路之後看到我的留言,可能要超過一天以上了。
不過真的無所謂,因為不管情人節過幾天了,
我想他看到都會開心的。
誰都不會對「我愛你」這三個字無感的。

「你覺得有『永遠的愛情』嗎?」朋友問。
「看你相不相信,決定它存不存在。」我答。

-----------------------------------------------
趙于萱 © 歡迎尊重版權的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的旅行手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