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歐元的咖啡義大利到處都是,但就是沒有「威‧尼‧斯」。
那12歐元喝的是氣氛,不是咖啡。




不要再抱怨威尼斯廣場上的咖啡怎麼那麼貴,一杯居然要價12歐元!
因為1歐元的咖啡義大利到處都是,但就是沒有「威‧尼‧斯」。
那12歐元喝的是氣氛,不是咖啡。

不服氣的人,可以選擇去彎曲巷弄內外帶一杯4歐元的咖啡,
然後站在威尼斯廣場的角落、或坐在更邊邊的階梯上,
邊喝邊爽那多賺的~8歐元。

什麼?你問我,不是說義大利到處都是1歐元咖啡嗎?怎麼變4歐元?
是啊!因為多的那3歐元是威尼斯收的。
 
什麼東西只要到了威尼斯,都會硬是貴上一些些,
沒辦法!不然古老的威尼斯,該拿什麼繼續永恆的驕傲下去?

***********************************************************************************************************************************
【魚的碎碎念】
上圖我畫的是威尼斯聖馬可廣場上的露天咖啡座。
面對著潮起潮落的地中海,面對著奢華的過往歷史,面對著來自東西方交融的拜占庭式炫目古典教堂........
這裡的氛圍,我給滿分!
什麼?你問我,我真的喝了那12歐元的咖啡啊!!
呵呵!沒有啦!看這幅畫也知道,我是那邊喝邊感到賺到八歐元的貧窮旅行者。



聖馬可廣場上、廊道四周圍的白色遮陽帆布,不管打開還是拉收起來,都很美。
白色的皺褶讓人想起公主裙襬上那優美
繁複的摺痕。
評評理啊~!
這麼多美的事物在日常生活角落裡,難怪義大利人怎
能不生來就具有美感這天賦呢!



就算沒有折收優雅的白色帳棚,聖馬可廣場上的廊道本身就是一種亙古的黃金比例美。

拜占庭式直挺的成列柱子、大小剛好的小小鵝黃色圓點燈、黃昏時分天將暗卻仍未暗的大自然色彩.......
就連
眼前站得剛剛好的兩個旅人,都是威尼斯千古令人迷醉的畫面。

我不知道該怎麼述說它的美,辭窮是種感概,相機太過陽春而不能傳達眼前的一切,讓人難過。
這一刻裡,深深明白了
,義大利人的設計感與美感,是渾然天成的、是耳濡目染的、是老祖宗留下的無形遺產。

那~同樣有千年歷史的中國人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的旅行手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