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每個人應該對自己生活的空間該有夢想的話:

我想擁有一個兩面放滿各式書籍的書牆客廳,每天隨便抽一本書都美好,
看到喜歡的書就可以放心用力買,打開畫重點寫筆記塗鴉都沒關係,
還有一些空位放著我愛買的各式文具、各式等待著有心人圖畫的空白筆記本。
(電視?其實不太需要。什麼?Simon說他要?好吧!我忍耐的擺一台供他使用)

我想擁有一個整面牆都是黑板的書房,書房裡不需要太多東西,
有個簡單可以放文具的櫃子就好。(越便宜越好,用爛了直接扔了都不心疼的那種)
因為隨時可以讓孩子跟我在裡面進行各種實驗。

黑板要用環保的彩色粉筆亂圖,我踩著凳子畫天空,姐姐弟弟站著畫房子人物車子跟花草;
我們一起看著繪本,滴了滿地水的亂畫水彩,必要時拿塊抹布扔圖紙都是藝術;
我們折著色紙,用力亂剪花樣,掉了一地碎紙片都沒有關係,
因為等一下我們要灑彩色雪花紙慶祝剪紙工廠大成功!
因為萬一如果有客人來,我們只要趕快把書房的門關起來就好,家裡看起來一樣乾淨。

我想擁有一個放滿美麗杯杯盤盤的大廚房,每天都有好朋友來跟我一起喝茶。
我可以收藏一些非常愛的碗盤,跟朋友餐敘完了還要一個個細細慢慢、邊聊天邊擦乾收回去。
就算是大賣場買回來的簡單加熱食物,有美麗的餐盤跟可愛的朋友,
也是全世界所有米淇淋餐廳也比不上的豪華!
(當然~我要有落地烤箱、洗烘碗機、還要咖啡機跟芸芸牌豪華冰箱,不然怎麼弄一桌好料出來。)


(此圖取自:pinterest.com/pin/42713896438470506/ 我好愛這綠色的櫃子)

我想擁有一個小小的浴室,不用太大沒關係,但一定要有暖風機,
浴室暖暖的就不怕著涼,因為姐姐弟弟要玩很久的水。

姐姐愛當飲料店老闆,用大大小小的果凍回收盒裝水,
弟弟喜歡跟姐姐演,他扮過來買飲料的老爺爺、學校老師、公車司機、還有自己。
有沒有浴缸不重要,因為必要的時候媽媽會弄來一個大水桶,
一次一個人進去,輪流泡就夠了,比浴缸好的是不用時候可以收起來不佔空間,
更好的是姐姐弟弟還可以演溫泉店老闆跟客人,戲永遠演不完。

我想擁有一個小小的溫暖小房間,床頭邊有暖暖的燈光,
床上有大大暖暖的棉被跟抱枕,
房間不用大,因為打掃起來不辛苦,
床不用大,夠軟夠兩個人擠在一起溫暖就好,
再大就連小孩都要來擠,那就不好了。

我想擁有一間更衣室,
裡面有個怎麼照都瘦的落地鏡,還要搭配蘋果光的吊燈

跟百貨公司會讓人試穿了衣服,就失去理智的覺得自己美到爆的那種很像。

更衣室不用太大,剛剛好就好,因為放不下去的衣服就該淘汰掉,
反正Simon說我只有一個脖子,不能買太多圍巾,
反正Simon說衣服要跟著年齡更新,年少時穿得可愛,輕熟時穿得性感,
現在邁入過熟年齡時,要改穿穩重中不失優雅,感性中不脫氣質。
(什麼?那老年時呢?我不知道,Simon說~穿出智慧。我還沒到那階段,所以聽不懂)


(我們一家四口,拍攝於台南)

我想擁有兩個可愛的小孩房間,一個男孩房一個女孩房,
房間裡面的家具還有東西,孩子他自己喜歡就好,但是前提是一定要安全便宜,
因為隨著年齡增長,爛了就換新的,讓他們學著掌控自己的生活方式。

太貴重的東西不適合讓孩子用,因為沒有拆解與破壞的過程,就代表孩子沒有好奇心。
房間不用太大,剛剛好讓孩子弄亂還能自己收拾到八成乾淨就好,
小孩就是小孩,太多規矩就限制了他的想像力。

我的要求很簡單,
不要亂到媽媽我半夜走進去幫小孩蓋被子會跌死的就好,
掉在地上的衣服不可以超過五件,不然會忘記拿出來洗,不然走路會絆倒。
(我知道有時候褲子脫成兩個圈圈在地上,早上穿得時候很方便,
    我也知道棉被睡成一個洞,白天晚上鑽出鑽進很好玩,我小時候也這樣玩)

我想擁有一個綠意盎然的陽台,
不用太大,大概夠我種種想種的花花草草就好,
不然出遠門去旅行時,除了擔心小孩居然還要擔心陽台上的植物們,牽掛太多。

一定要有雞蛋花,夏天的時候開了雞蛋花可以插在女兒的長髮上,
一定要有九重葛,盛開的時候就能夠像希臘房子一樣,攀滿紅紅綠綠,
一定要有薄荷草,滿滿的清香是大自然送的免費香水。

我想擁有一個分身,專門打掃屋裡屋外廁所陽台,還要洗碗洗衣曬衣收衣。
不要外面的清潔工來打掃,因為他不知道我們家的生活習慣,
不要叨叨絮絮的長輩來幫忙,因為我被念的時間會比她打掃的時間長,
我知道我自己可以做得很好,
只是我通常時間都被工作塞得很滿,
只是我通常對塵螨過敏,打噴嚏會打到很想刴鼻子,
所以我需要的是一個分身,但
看起來我大概買不到多啦A夢,只能等我女兒長大。
(謎之音:你確定~你女兒長大會幫忙打掃?
               機率大概比你買到多啦A夢低吧!)


好!以上就是我對自己生活空間的夢想,
基本上現在大概有80%已達成,剩下來的.......就是夢想。
(未來有沒有100%達成?不重要。因為有夢就已經先贏了!)


************************************************************************
【魚的碎碎念】
你問,怎麼沒說我想要什麼樣的老公?
嗯~嫁都嫁了數十載了,現在想改嫁也沒人娶了,就湊合著用吧!

我也希望他很英挺,但大概沒機會改善了,
關於長相,我們都過了最美麗的青春時代,
因此此刻我們都是最美最帥的,
因為根據自然法則,這輩子我只有更衰老下去,沒有機會更年輕美麗了。
想當帥哥美女?下輩子吧!
但好險~老天爺很公平,我們會一起變老,誰也不敢嫌棄誰。

你問,怎麼沒說我想要什麼樣的孩子?
嗯~不管胖的瘦的、美的醜的、聰明的愚昧的,通通都是我生出來的,
不然哩?吃回去再生一次?
我老愛跟姐姐說,生你不如生一顆蛋,蛋還可以煎成荷包蛋配早餐
天然呆的弟弟就會說,對啊!荷包蛋好好吃喔!等一下你會煮給我吃嗎?=___=lll
(謎之音:這阿呆到底是誰生的?我可以不承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的旅行手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